close
最便宜 - EmTROIS 休閒風 & 優雅輕柔泡泡沙短褲 (灰色)波佐見燒 龜殼花紋 碗 (青) 套組 - 超級強品玻璃氣壓球(晴雨儀)-迷你版 - 特惠價心得
當紅分享 - 【YIDIE 衣蝶】鑽飾花瓣領炫彩印花洋裝年中慶 - 24小時植物鮮奶保濕面霜花牌 紫宸殿黑色 - 限時特賣

靈均

褪盡瞭嬌羞嫵媚,來不及繾綣纏綿,空氣裡隻剩下熱烈明朗。

枇杷早黃,石榴如火,閃爍在澄碧透明的煙光斜照中,逗引著我去登高臨險.

總喜歡站在鋼筋水泥的平頂上,惘然四顧,俯視穿梭的車流人浪;總喜歡攬著四圍山色、一鞭殘照,在赭褐的鵝卵石河堤上獨行;或者,爬上那個戰壕頹廢的小峰,久久癡望,約會如海的蒼山如血的殘陽。

然而,這空氣裡沒有一絲陰冷,這陽光一點也不沉重,我該到哪裡去尋覓我的古道斜陽?一陣鋪天蓋地的鞭炮聲湧起,定是又一傢“寶號"開張——如此的喧囂如此的浮躁,我終於沒有瞭情緒。

看來,這樣的季節這樣的晴天不會有我的所愛。

且待雨天吧。

雨,真的就來瞭,梅子黃時雨——而且正近黃昏。

匆匆忙忙打瞭傘,懷著滿心希冀去尋覓那條彌漫著丁香花味的雨巷。駛過的中巴卻濺瞭我一褲管臟泥,然後是摩托、中巴,又一輛摩托,揚起一路水花一路狂笑——

這哪裡是我彳亍彷徨的地方?

隻有逃跑。

逃向山間小徑,逃向叮咚小溪,逃向清風蕩漾的松林,再眄一眼周遭:山依舊青翠,鳥依舊啁啾,太陽也依舊是如花笑靨,哪一個在乎你的臉色和心情?

霎時,我心下釋然,想起瞭那個智子疑鄰的故事——是的,如果你懷著一顆千愁萬恨的心去對鏡梳妝,你在鏡中看到的定然是一副愁眉苦臉;而當你鼓蕩著一腔歡樂去面對它時,鏡中映現的定然是一朵燦爛的山花瞭。

境由心造:丁香是不是愁怨,鄰居的兒子是不是賊,黃昏是不是衰敗,都是你心裡想的,一切都在你心裡,外界不會因為你的心情而改變——青山依舊,綠水恒流。黃昏就是黃昏,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忙忙碌碌的人影中去挖掘那早已風化瞭的唐詩宋詞?為什麼不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客棧,洗掉一身的疲憊,打點明天的行程?

對於黃昏中不息的行者,有一句現成的詩送給你:我定要在日落之前攀抵目標,我必將攀越粗礪的山峰,步入溫柔的谷地……

朋友,做那位黃昏中的行者吧?

?贊

arrow
arrow

    dr3w7k8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